是木易一吖

《戈薇复生记》

不知贻阿谁:

Chapter 1.




戈薇是被正午强烈的阳光唤醒的,但强光又刺得她睁不开眼。


大概是睡得太久,双腿睡得发麻且动弹不得,并且坐起来的时候,身上的某处就撕裂般的疼痛起来,戈薇只能轻轻地挪动。她一点点挪到树荫底下,去躲避灼目又滚烫的日光。


靠着树干,乘着荫凉,戈薇发蒙的脑袋才渐渐清醒。


她记得落单的自己被妖怪掳走了,半途她用箭刺伤了妖怪,然后和被她激怒的妖怪缠斗起来。她用的武器是弓箭,不擅长近战,拿着箭能扎一下是一下,好几次试图拉开距离战斗,都脱不了身。


最后妖怪没了耐心,本来夺走美人时的色心也没了,一心只想杀死眼前的巫女,然后夺走四魂碎片。


这妖怪本来就已经因为拥有一个四魂碎片而强大许多,此时更是被激怒得狂暴起来,体型瞬间涨了一倍。它双目猩红地朝戈薇挥拳,即使被戈薇弓上的结界噬得双拳鲜血淋漓,也没有丝毫畏惧之意,大有要与戈薇拼个不死不休的架势。


战斗并没有持续多久,暴走的妖怪一力千钧,戈薇终究脱了力。她拿着弓拼尽最后一丝力气阻挡妖怪的攻击,心里希望着犬夜叉能够在此刻出现。


但事实上迎接她的是致命一击,她被妖怪抛在空中,最后撞到了尖锐的石头,石头刺破了她的腹部。


“犬……夜叉……”


妖怪击败了眼前的巫女,神智渐渐清明,它听见了眼前巫女的低唤,然后冷笑出声:“对不起啊,犬夜叉可能来不了了。犬夜叉……可能现在还沉浸在幻境里,和他口中的桔梗相亲相爱呢。”


“你……卑鄙!”听完这话,戈薇心头一痛,面上却不显,忍着疼痛怒气冲冲地指责眼前的兔妖,“你,制造了幻境引走犬夜叉!”


“在下不才,略通幻术。”兔妖看见眼前巫女愤怒的面容,勾着嘴角露出了得意的笑容,“但这也不能怪我,他们是自己在控制幻境。他们想什么,幻境里就会出现什么。”


话说到这,戈薇已经疼出了冷汗,心理防备也随着薄弱。兔妖的话,显然重重地打击到了她。


她心心念念的犬夜叉,心心念念着桔梗……


兔妖眯着眼,看清了戈薇的表情,一下子就拿捏到了戈薇的弱点。他冷“哼”一声,说:“老子今天有兴致,就陪你玩上一玩。”


说着兔妖便启动了幻术,它燃上一支香,借着四魂之玉的力量催动了“无尽幻境”。


“无尽幻境”,堕入者将经历无数次自己所恐惧的事情,直至幻境被破除或堕入幻境者死去。


这残忍的兔妖,想亲眼看见戈薇堕入“无尽幻境”直至死去。


日薄西山之时,戈薇奄奄一息,兔妖也已觉得无趣,欲伸手拿走她口袋中的四魂碎片。只是就在这时,兔妖却感到一股力量正在极速逼近。


这力量非同小可,恐慌之际,兔妖再管不了什么四魂碎片,转身便逃。然而他尚未迈动一步,心脏处就已经被穿透,僵直倒在原地。


兔妖身死,“无尽幻境”破除,戈薇疼得渐渐醒转,但却始终睁不开眼,也说不了话,她猜自己大概是又被下了什么法术。


依稀听得清身边在有人说着话,是个年轻女人的声音。不过听来陌生得很,既不是珊瑚,也不是桔梗。


戈薇听不懂那人在说些什么,只觉得那人似乎在吟唱着什么神秘咒语,一番听下来,只听懂了最后一句话——“桔梗大人,吾愿以己灵魂,换汝之性命。”


靠着树,望着树叶间隙间瓦蓝色的天空,戈薇苦笑了笑,什么嘛,救错人了知不知道。


坐得久了戈薇就被自己身上的血腥味熏得头疼,就决定找条小河清洗清洗,拖着受重伤的身子,她来到了河边。


终于,在脱衣服的时候,她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。


这件衣服,根本就不是她的校服,而是一件和服!手,也不是自己的手!她的指甲呈现锋利而流畅的线条,手背上印着金色的奇怪花纹,像极了妖族一类的利爪!


戈薇心存侥幸地对着河水自照,却发现自己着实不是原来的面容。河面倒映着的她,眉心印着金色火焰状花纹,耳朵也变成了“精灵耳”的模样。


她,变成了一只妖!


叹了口气,戈薇解开腰间的锦结,果然,那个人的法术还是出错了吧。毕竟,她可不是桔梗,施术对象都出错了,法术能不出错吗?她能重生成功已经是万幸,即使是重生成了一只狐妖。


不过,来日遇到桔梗,她可得好好感谢桔梗,毕竟她能重生是沾了桔梗的光。


“扑通”一声,戈薇钻入了水中。随着冰凉的河水没顶,属于狐妖原身的记忆,也忽然间铺天盖地地涌来,淹没了戈薇的意识。


戈薇听见了有人唤自己“筱”,忽然,又有人围着自己叫族长,然后,她看见了自己族人居住的村庄血流成河,紧接着,又是她和一个名叫御灵丸的妖怪在对战。记忆中的对战双方势均力敌,持续了一天一夜,御灵丸虽然杀了自己,但并没有讨到好处,同样受了重伤昏迷。


只是醒来的时候,戈薇却并没有看见御灵丸,想来,是被人救走了。


戈薇被突然涌入脑海的记忆打了个措手不及,意识涣散间鼻子吸进去不少水,出水的时候难受得很。


过了一会儿回过神来,戈薇吸着鼻子捋清头绪。一边洗澡,一边想关于筱的事。


筱原身是一只九尾白狐,化成人形后不久就从母亲手里接过了族长一职。除去灵狐一脉,狐族天生的妖力并不强大,因此,族长总是担任着保护所有族狐的重任。


那一日筱忽然收到母亲的求救信号,便去寻找母亲。筱经验不足,尚且天真,哪知自己是一脚踩进了御灵丸设下的圈套,回过神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屠族了。


凭借着母亲教授的法术,筱通过自己族人亡魂的指引,找到了御灵丸所在之地,于是有了一场大战。


戈薇仍旧能感受到筱残留意识里的悲痛和愤怒。她想,自己或许多了一个使命,就是替筱报仇。


没有其他的衣服,戈薇洗完澡只能穿原来的衣服。但事实上她只穿了外衫,并把里衣拿到了河中清洗干净,然后搭了木架晾干。下一次她只穿里衣,再把外衫洗了,这样就不至于裸着,又能把衣服洗干净。


我真是个爱干净的好学生,戈薇望着迎风微动的里衣想。


接下来她就去寻找草药,于是跳到了河的对岸,因为她身后的树林早已在筱和御灵丸的战斗中尽数毁去。


不得不说的是,妖类一族的身体还真是好用。


在战国时代行走得久了,戈薇也就对青草药一类十分熟悉,治疗外伤从来不在话下。


这片树林青草生长得一派欣欣向荣,各种治疗外伤的草药齐全。于是戈薇打算,在伤好之前先不出这片树林,免得遇到敌人。


虽然……可能会让犬夜叉他们担心,但戈薇目前并不想回去。那一幕她看了无数次,虽说只是幻象,但已经深深地烙印在她心头,以致于只要一想起,她就不能自已地发抖。


看着自己抖个不停的双手,眼眶一热,戈薇就看见自己的眼泪落到了地上。


药草散落了一地,穿着月白色残破和服的少女蜷缩成一团。她把头埋在膝盖上,肩膀不时抽动。虽然没有听到哭声,但明眼人一瞧,大都知道这个少女是在哭泣,且在竭力压抑地自己的哭声。


最后,少女还是忍不住放声大哭,发泄数日来积压在心头的委屈、恐惧、辛酸……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